看醫生要等叫號、去餐廳吃飯大排長龍,甚至連上班時搭電梯都要排隊!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排隊似乎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看診時只要碰到沒有病例的醫院,最困擾就是須再提前親自填寫基本資料後才能線上掛號!


36320147_1730724280338539_7418192489162473472_o.jpg

 

(眼睛超腫~本來只有一點發炎,但光是上網找眼科就讓它雪上加霜了)

 

瞧!上班時間眼睛突然發炎超不舒服,上午11點半於是快上網搜尋最近眼科,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距離最近的博#醫院可看診!馬上撥電話希望先掛號,無奈這醫院根本沒我病歷<需現場預約與排隊>OMG等我走到醫院已午休了!只能自費變急診,這一番折騰眼睛沒瞎也差不多半條命了啦!😭


肯定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經驗吧!我心中想,如果全台灣有辦法讓預約就醫或看診或取藥,如果能夠像平常我最愛逛的旅遊訂房網,資訊透明而且彙整在一個平台該有多美妙呀!

 

感謝小天使總是會聽見我的召喚最近我在網路上意外發現一個超威的醫療網站!

專業醫療入口網站-照護線上Careonline

無須下載程式,不論使用電腦或手機都能使用,網站導引便捷又清楚,不但能依區域、時間找尋診所、醫師、藥局,更破表的功能是竟然還可以透過照護地圖完成線上預約掛號

(天呀!!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耶)💖💕

更加令人感動功能就是可以查看診進度,(這代表不用擔心早到晚到傻傻望穿秋水了)

如果有加入 LINE 還會主動貼心提醒要回診!以上通通都免費~是不是超大心!

照護線上20173月成立,是個醫護人員所組成的團隊,由醫師擔任編輯,邀集各專科醫師,提供給您高品質、具有實證、符合世界醫療指引的健康資訊。每月約有230萬瀏覽人次。

20185月照護線上進化為醫療入口網站,免費註冊為會員就能輕鬆找診所、找藥局並完成網路掛號和預約領藥,是行動世代最佳的照護平台。

https://www.careonline.com.tw/p/map.html

照護線上LINE官方帳號有超過64萬好友,趕緊加入,健康資訊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40careonline

 

0.PNG

 

 

入會超EAZY(現在入會都綁定FB or line)除了便利還是便利呀!!我加入成為會員~是綁定FB!記得加入後繼續修改個人資料喔!

否則看診沒有正確掛號資格!!總不能讓人家叫我池小V吧!!(這像話嗎?!)

修正好會員資料後會發信到手機認證與信箱認證!!這樣就完成囉!

 

 

S_8189027525040.jpg

 

手機與地址等同步要修正喔!!何苦去看醫生還要留假病歷啦!

 

1.PNG

就讓我來陪大家一起進來-照護線上Careonline首頁~瞧瞧到底功能有多強大囉!!!

當你從電腦key 照護線上輕鬆就能看到官網https://www.careonline.com.tw/點選連結後…來到以下圖首頁內容!!

有分為橫向五大區塊

照護地圖健康好生活疾病知多少健康懶人包診間小故事

當滑鼠點選到每一大區塊就能在進入不同分類

 

0001.PNG


 

「照護地圖」

顧名思義就是全台醫療地圖的搜尋。可以搜尋各科別、專長的診所、醫師。

不但可以找醫院找診所找藥房還能「找醫師」,從醫師中進階選項「診療項目」中以分門別類以病症去搜尋,針對需求精準地找到擅長那領域的專長的專任醫師。

 

4.PNG

 

找診所」功能,能夠搜尋該科別的診所,也能以「醫療設施」進行搜尋,例如:超音波、雷射。

「找醫師」功能,能夠更精準找到特定科別、性別的醫師,也能以「診療項目」進行搜尋。您可以嘗試在進階選項中以「氣喘」、「青春痘」、「濕疹」、「板機指」搜尋,就能精準找到醫師。

找藥局」功能,能夠迅速找到附近的藥局,並能上傳處方箋預約領藥

您可以在照護地圖實際操作體驗(請先選擇台南市或高雄市)。診所網頁還提供看診進度,也可以網路掛號,非常方便!

 

 

666.PNG

 

「健康好生活」

裡面所有內容都是由專業醫師所撰寫~而且從懷孕到嬰兒出生到轉大人男人女人甚至還有年老銀髮族相關都是最新的資訊

之一2.PNG

 

「疾病知多少」

一群專業醫師將12大項身體常見的系統分類幫助我們一點就通!!

例如我想了解循環系統~就找到近來常聽到新聞常報導上班族會發生的過勞昏厥~還有中風訊息!!讓我讀完後瞬間也長知識了!真讚!

 

三芝一.PNG

「健康懶人包」

目前有超過600篇由專科醫師撰寫,非常實用的衛教文章,每月瀏覽人次高達230萬。

更更更重要~我確定在這網站內完全可以避免~自己搜尋到不明網站或是毫無根據鄉民謠傳~道聽塗說損人又不利己的窘境!
而且這還有影音可以點選~我一邊看直覺就好像有專業家庭醫生就在身旁耶!

 

四肢一.PNG

「診間小故事」

目前內容有許多劉育志醫師發表的文章

劉育志醫師不但是外科醫師也是知名作家,曾撰寫《皇冠雜誌》、《蘋果日報》專欄。從他的文字開啟不同角度的醫療世界~

 

五之一.PNG

「預約掛號看診」

照護地圖設計上相當地人性化,除了能連結醫院網站之外,還透過智慧整合功能讓人可以直接撥打電話查詢!

點選照護地圖依據區域與時間選擇~

 

掛號.PNG

 

點選確定後就能看到當日醫生可預約時間

 

點擊想掛號的時段後,就會出現線上掛號的視窗,這部分可以更動的是掛號人的姓名和號次。

 

也能看到院所的實際照片非常安心

 

掛號1擷取.PNG

 

「預約領藥」

藥局的相關網頁會有負責的藥師照片,姓名和完整資料,除了可以電話洽詢之外,也能挑個合適的時段預約領藥。

 「找藥局」功能這功能不錯耶!除了可以就近找到藥局買成藥之外,還能上傳處方箋預約領藥。

 上傳處方箋的方式很多種,也可以透由照相機直接拍照再傳給對方看。

 如果打算傳照片預約領取處方箋的話,系統還會貼心地提醒藥局的營業時間,以避免白跑一趟。

 

領藥.PNG

 

「常用掛號資料」

常用掛號資料」資料中建立的個人及家人資料,選定想看診的人,就可以幫自己或家人進行預約掛號。

 

ㄉ掛號.PNG

如果確認資料都正確,就能點擊「確定」將資料送出,就能完成掛號。

但記得喔~如果半年內有 2 次爽約紀錄,或頻繁取消預約掛號,系統就會暫停個人使用預約掛號的權利3個月。所以不要爽約又失聯的概念!!

 

如果當天確認無法過去,記得要到會員中心「掛號紀錄」中把預約掛號取消。

 

「照護線上LINE」

照護線上預約掛號,系統就會在預約門診的前一日自動用 LINE推播提醒,也會用MAIL通知隔天記得要去看診。
 

只要從手機key 照護線上就能進入官網

看到   加入好友  點選就能輕易+ line 快速連結囉!!

我發現我FB版上竟然已經有23個朋友已是照護線上的粉絲耶!!真是有夠厲害!!

 

line.PNG

或是從下面兩個方式登入也很可以!!

點選: https://line.me/R/ti/p/%40careonline

掃一掃~行動條碼

 

line22.PNG

 

功能跟電腦版一樣!!記得要更改會員資料完成登入程序喔!!

 

 

S_8189026764138.jpg

 

一覽無遺的選項快速便捷而且不需要安裝額外APP程式,操作介面設計得很簡單很好上手,我真心想要幫爸媽都連結完成!!

 

 

S_8189026713434.jpg

 

照護線上是超專業的醫療入口網站,功能很多介面簡單易懂、很好操作。

 

除了提供實用的健康新知外,照護地圖還能依區域位置、設備及科別,

 

幫大家列出所有適合的相關醫療院所及藥局資訊,讓人找診所、找醫師、找藥局都很方便,

 

不受限於時間和距離,隨時都能網路掛號或預約領藥,簡直是貼身健康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v 隨筆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