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V經常參加品酒會或需喝酒的活動...但從來沒有喝掛的經驗!(除非都是自己人超信任的局)否則我就是不允許自己失態.....

 

 

倒不是我酒量多驚人而是我有個雷達自我探測器...當喝到差不多了~就知道要身體該休息或是轉換快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畢竟女人家喝醉真的很容易失態而且非常危險!路還很長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後悔!還是自我控制才是上上策!!

不少人問我經常出現在品酒會~會貼心提醒我可別喝醉~為此我應該下次寫一篇品酒會活動分享...讓大家更清楚品酒會內容後相信就不會這樣說了!!

基本上喝醉絕對不會發生在品酒會,道理很簡單~品酒會的酒都不便宜!!!每一場活動酒商會預先了解出席人數並安排好杯數(一人一杯),從來沒有無限暢飲的畫面...

邊聆聽品酒師分享...大家聊聊天...好酒小酌交流!!所以不可能在品酒會宿醉機率極低!!

但難免我還是有幾次跟好友聚會喝太多隔天宿醉經驗...真的很不舒服耶!!

宿醉是什麼感覺?有經驗的人不用解釋一定懂!!!

 

S_8119860329975.jpg

 

而且如果宿醉的後還要必需上班那可就更慘爆了!!

相信大家每次喝這慘狀時心中都暗暗發誓~下次再不貪杯了~

我的經驗是天呀!!我一周都不要看到酒聽到酒!整個頭痛而且隔天無法工作怎麼睡都睡不好!總之就是會很懊惱!!

但不管是每次酒興正酣或某些不得不喝的局,咱們在江湖走跳(應該是喝多才會走跳吧哈哈

一定也想過到底這宿醉怎麼解.....

 

S_8119860736350.jpg

 

所以V來為大家奉上這篇簡單易懂的解酒指南:

飲酒前的準備

喝酒前攝取乳製品:例如牛奶、優酪乳,這能有效延緩胃對酒精的吸收。

吃點東西墊胃:大家都知道千萬别空腹喝酒。可以吃顆茶葉蛋、肉類,或高澱粉含量的食物,能減緩腸胃對酒精的吸收速度。

提前吃解酒藥。雖然目前為止没有任何解酒藥能真的讓人避免酒精的傷害,而解酒它也只能緩解症狀,並不会減少過量飲酒對健康的傷害。如果你還在服用其他藥物,還是要諮詢醫師(或者干脆别喝酒了吧)。

提升酒量如果你的工作或者社交環境導致需要經常喝酒,那麼最好的方法還是提升自己的酒量吧。但可不是靠灌酒,還是要適量的增加。以我個人經驗確實是一點一點慢慢突破上去,而且一定不要喝到掛或吐了就很傷身了!

 

IMG20170908174133.jpg

 

飲酒時的訣竅

不混酒:混酒容易增加醉酒的風險,尤其是啤酒、香檳、含有氣泡的飲料或氣泡水。這些氣泡會加快酒精的吸收速率,讓你醉得更快。

慢慢喝:延長酒精攝取時間,並吃點東西減少酒精吸收。

搭配其他飲料:稀释酒精濃度,加速讓酒精排出去。

喝好的酒:例如品質好的葡萄酒,烈酒成分精純好酒,減少有害物質增加身體負擔。

品鑑活動適當的吐酒:對葡萄酒愛好者來說,參加品酒會、酒展或上品酒課程是允許吐酒。只要發現自己不勝酒力,可在品嘗後,把酒吐掉保持自己的清醒和優雅。

 

1527471774507_mr1527474729064.jpg

 

不得以還是宿醉了

宿醉隔天怎麼好:

早起不賴床:宿醉之後人很容易嗜睡,但早一點清醒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谢,改善宿醉不舒服。要想早點從宿醉中恢復最好勉強自己不要賴床早點起來活動,利用午睡來改善疲勞。

輕量級的有氧運動:能加快人體對酒精的代謝和排出速度。但一定要結合自身狀況,發現心跳加快呼吸加速還是要趕緊停止。

一些非處方藥能緩解宿醉症狀:阿斯匹林等緩解頭痛,抗胃酸鈣片能緩解胃部噁心。但要注意别服用有肝臟毒性成分的藥物。

 

IMG20180525142241.jpg

 最後,我再放個最厲害的招數吧,教你永遠喝不醉的辦法!

那就是别喝那麼多!

那些“酒量好”到永喝不醉的人,要是没在你面前喝醉,要就是度自律的理性喝酒者——即便美酒有大的情,也能量力而行。一個懂得體諒自己和他人的人,也一定對酒、對他人有極大的尊重吧

再次提醒大家,酒有害身体健康,服用任何藥物請諮詢您的醫生!

 

近期再補上很多水水想知道的女人參加品酒會相關資訊

V私藏的解酒大補帖

新款解酒開箱文

歡迎關注喔

 

A-selection-of-natural-wines-available-at-MyHouse-1024x6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v 隨筆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