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能為女人擋風擋雨~這咱們女人纖纖玉體,自個喝下去的酒~偏偏就是沒人能幫我們抵擋這不舒服呀!!

IMG_20171204_171433_557.jpg

宿醉後的你一定想知道如何幫助身體快快恢復體力吧!

醉酒之後,如何緩解頭痛、頭暈、反胃、發熱這些討厭爆炸又難受的症狀呢?

V整理出這些民間食療~歡迎告訴我你的效果如何吧?!!

畢竟身為宿醉者已經超不舒服了(應該是很阿札吧)!如果能在便利商店買的到緩解藥那可當稱為救星了!

雖然「解酒」效果並非「快速讓酒精值降低至標準值以下」,但「解除宿醉的不舒服」,例如喝蜂蜜水解除酒後頭痛,而生薑則是解除酒後噁心不適症狀這些能促進胃中酒精分解酶作用,幫助酒精代謝得更快。

或是至於像茶或咖啡中的單寧酸與多酚類,會讓酒精代謝稍微加快,也是有不少人宿醉時嘗試,但比較困擾是有些反引起心悸或胃更不舒服,或是反而睡不著

所以還是會採較緩和的果汁來幫助代謝,避免雪上加霜吧!!


蜂蜜水——> 頭痛
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這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

建議自己家中準備純正蜂蜜,我們無法確定搖搖杯的蜂蜜水有是否適合~我個人有試過50#的蜂蜜蘆薈,嗯嗯,還真沒有獲得什麼緩解!但試過在家泡幾杯喝,頭痛減緩效果還不錯!

img10.jpg

番茄汁——> 頭暈
番茄汁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進酒精分解吸收,一次喝用300ml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實,喝番茄汁比生吃番茄的解酒效果更好。可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穩定情緒。

可果美番茄汁加鹽款(各大便利商店都買的到/建議買幾瓶存著以備不時之需)$24

th0719A7GG.jpg

不加鹽的品牌更多很容易買到 $24

8702097468.jpg

葡萄——> 反胃、噁心
新鲜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内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而酸酸也能有效緩解反胃、噁心感。如果在喝酒前先吃葡萄,也能預防醉酒。

最好能吃新鮮葡萄~~但我想應該鮮少有人宿醉時能去買好新鮮的葡萄,並且耐心清洗吧!!但可以去買果汁也不錯,果汁還是選擇100%免得喝下一堆糖水更膩!!或是去全聯試試喜瑞也是不錯選擇。

全聯/百貨地下街超市都有賣

囍瑞BIOES100%純天然紅葡萄果汁$69

thVT3GC7LV.jpg
 

西瓜汁——> 全身發熱
西瓜汁一方面能加速酒精利尿液排出,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能幫助全身降温。加入少量食鹽,也是有助穩定情緒。

關於西瓜我個人覺得還是吃新鮮西瓜或去買現打西瓜汁吧!!市面我還沒發現非常純的罐裝耶!!

thMNAXBIZ2.jpg
柚子——> 除酒氣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就記載了柚子能够解酒。實驗發現,把柚子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奇效。富含維生素C、P、檸檬酸等營養素還能清除體內燥熱!!

但真看來柚子只能吃中秋前後才買的到跟西瓜一樣很有季節性!!

目前也沒見過新鮮柚子汁~但市面上很多款罐裝柚子茶應該效果也很不錯!!

 

j088.jpg
芹菜汁——> 胃不舒服、臉發紅
酒後胃為不舒服,喝點芹菜汁能緩解許多,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維生素。如果胃腸功能較弱,則最好在飲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預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後臉發紅發燙。

除了果汁店就是自己在家打了!!市面也是沒瞧見有罐裝芹菜汁!(不敢喝的我~很自私的認為應該銷路會很淒慘吧!)

599181abd1437.jpg
優酪乳——> 身體躁熱
蒙古人多豪飲,酸奶正是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這能保護胃黏膜,延解酒精吸收。

大包裝能增加喝水加速代謝~但要慢慢喝一次喝很快會引起反胃~慢慢喝慢慢代謝這款我試過效果真的不錯!

福樂自然零無加糖優酪乳1700ml$117

1700ml%20Demo-2.jpg
香蕉——> 心悸、胸悶
酒後感到心悸、胸悶,快去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降低,同時減輕心悸、消除胸口鬱悶。

thG8MM7U5M.jpg
 

橄欖——> 胃口不好
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方”,能有效改善酒後不想吃東西反胃症狀。可直接吃也可加冰糖。

IMG_6946.JPG

 

按壓手穴道~解酒防醉  【關沖穴】

 

位於人體手部,手無名指末節尺側,距指甲角0.1寸處。急救穴道之一

guanchong119.jpg

 

 

 

針對:頭痛、寒熱、頭眩、心痛、心煩、昏厥、口乾。

實驗研究:急性扁桃體炎、喉炎、酒醉緩解宿醉。持續按壓能達緩解燥熱

 

大家可千萬不要因為有解方從此就更加肆無忌憚地喝酒呀,畢竟喝下去的酒還是要通過我們的肝臟來代謝,喝多還是會造成身體負擔與影響健康!還是適量小酌吧!

關文章還有預防宿醉與解酒開箱文~歡迎關注喔!!

1512542192724.jpg

 

arrow
arrow

    小v 隨筆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