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巷弄市集,夏日餐酒饗宴  「飲芙酒藏」 日本酒專賣

WuTa_2018-06-30_20-35-57.jpg

 

 

 

日本酒專賣「飲芙酒藏」 清酒vs 料理,品嘗生活的幸福的滋味

 

 

版面上經常分享微醺葡萄酒的V,收到不少粉粉私訊問,有沒有推薦的日本清酒呢?

當然有啦,而且其實V個人是非常喜愛喝清酒的呀!也受邀參與過不少場清酒品酩聚會!

 

很榮幸獲得這場專為女性打造的清酒餐酒會!

這可就讓V少女心大噴發了💕💕😋

感謝 日本酒專賣 飲芙酒藏創辦人也是國際日本酒唎酒師OA 邀請  😋

 

 

夏日靜謐微醺夜晚V與許多頂尖挑嘴部落與達人們,相遇在華視旁ㄒㄧ聚精緻鍋物

愉悅的期待OA為我們分享這華麗盛宴!

 

 飲芙酒藏」獨家代理渡邊酒造釀 東農大女性釀酒師」新品發表活動

 

品酒會邀請卡v1_池詠淳  池小V_20180624 (1).jpg

 

「飲芙酒藏」 專業帥氣OA為我們分享系列酒款前,首先分享了自己與團隊夥伴們,經歷了三年時間創建品牌的心路歷程與故事!

最終尋覓...位於日本石川縣這擁有150年歷史的古老酒釀廠,家傳接棒的女性釀酒師 渡邊愛佐子,如何從堅守品質與創新之間,開發出最適合潮流的清酒,OA又是如何獨家代理系列超好喝飲芙酒藏的美妙契機!

 

清酒圖騰.PNG

WuTa_2018-06-30_20-20-52.jpg

 

1.PNG

渡邊愛佐子為了承襲家傳清酒釀酒事業,從不會喝酒到收藏傳統清酒製造的用具、技法,

親身感受老舖酒造的文化底蘊,成為專業釀酒師!

IMG_7042.JPG

150歷史的石川縣渡邊酒造釀渡邊愛久子VS飲芙酒藏」年輕帥氣創辦人AO!

國際日本侍酒師OA從容不迫的教導清酒品飲法,與它們如何將傳統剛烈的日本清酒,改變為華麗柔順的女性愛好酒款!

感受正打造傳統與融合現代「飲芙酒藏箇中的毅力與堅持就像清洌味雅的清酒蘊含包羅的豐富故事。

3.PNG

清酒為日本的國酒,冷熱皆適合品飲,數據顯示清酒最大輸出國家竟是美國,可見得清酒的佐餐搭配已非常豐富多元。

IMG_20180630_210607_mh1530443387357.jpg

 

清酒飲品大不同

清酒與白酒、紅酒的普遍飲酒習慣相比,最大區分是清酒對新鮮度要求較高。

紅、白酒大多追求陳年,陳釀越久的老酒市場價值越高。

而在日本人的飲食觀裡,清酒更像是一種兼具保健和口感的“食品”,食品當然越新鮮越好。


加熱

秋冬喝清酒通常會加熱飲用,以醇酒為宜。

將清酒倒入小瓷壺,放進裝著熱水的容器隔水加熱,溫熱均勻後即可淺酌低飲。

吟釀因香氣細膩適合20°左右;本釀造適30°~50°熱飲。溫酒的溫度不要超過60°,否則酒味會變酸。

 

444.jpg

 

冰鎮

清酒夏季冰飲解暑消熱,冰鎮清酒以爽酒和薰酒最適合。

清酒冰飲建議別直接往酒裡加大量冰塊,這可會破壞清酒的酒體結構。

(其實紅白酒都不建議)可將杯子放冰箱裡凍一會,再倒入清酒就會變涼;可將整瓶酒放在冰桶中冰鎮,或直接放冰箱冰一會兒(要注意時間防止結冰)。

 

飲芙酒藏夜美饗宴  閃亮五款清酒登場

白雪姬白雪姬 純米大吟釀 720ml $2200

111.jpg

頂尖美妙限量預訂 白雪姬純米大吟釀清酒 

超好喝的「白雪姬純米大吟釀」價格偏高,因為磨掉的米糠多,當然釀酒的成本也較高、難度與技巧也高,因此所需的時間也較久,但這費時費工所釀出的白雪姬純米大吟釀,其本身有著自然的哈蜜瓜果香、青蘋果香氣圓潤飽滿,誘人果香溫柔俐落口感無論是香氣或順口度都相當女性化。

姊妹聚會我覺得這款是接受度很高的清酒,初啜時那無可比擬的滑順、清澈,令人難忘的長而不膩的餘韻。帶給人舒適感也能使心情隨之放鬆。

 

建議:冰飲10~15

餐搭:爽口水果沙拉、蛤蠣、直飲

酒器: 勃根地紅酒杯

 

1.jpg

 

 

 

 

 

 

 

 

 

 

 

 

 

 

 

 

 

 

 

 

 

 

芭蕉水門川純米酒 300mL  $690

 

22.jpg

 

芭蕉水門川純米清酒,鮮甜米香超爽口容易搭餐,淡麗適中的風味,輕巧方便

 

44.jpg

 

餐搭:串燒、鹽燒雞肉、鹹酥雞、燒烤台菜、炸雞

酒器:豬口杯、燒窯杯、冷酒杯

 

WuTa_2018-06-30_20-27-50.jpg

 

接下來OA芭蕉 水門川 純米清酒溫飲40

並拿出超可愛笑臉的豬口杯並親自為大家服務。

 

WuTa_2018-06-30_20-37-25.jpg

 

精巧造型的時尚酒枡熱飲口感濃郁鮮味與從鼻腔滲出淡淡米香氣,喝起來濃醇尾韻綿密甜味相當明顯,還有乳酪麵包與熟堅果味道。

 

餐搭: 串燒、燒烤、台菜、炸雞

酒器: 豬口杯、燒窯杯

 

WuTa_2018-06-30_20-35-28.jpg​​

 

清流の国純米酒 720mL $1450

 

2.jpg2018-06-30-21-09-00_mh1530443433677.jpg

 

「清流之國 純米」輕盈爽口透明清涼感是很中性的酒款,冷冽酒香酸度恰到好處為其特色。

入口滑順溫潤搭配海鮮後酒香層次昇華明顯,接著淡出擁有透明感的酸味,尾段呈現出清爽的口感,相當出色的一瓶珍釀。

建議:冷飲或40度溫飲

溫度上非常推薦從冰鎮喝到熱飲,隨著溫度的變化,香氣以及味道的表現也截然不同,非常有特色的一款佳釀。

 

餐搭:  鮭魚起司、香魚、白肉生魚片、清蒸松葉蟹

酒器: 麗絲玲白酒杯

 

白雪姬 純米無過濾吟釀原酒720ml $1450

4.jpg

不過濾顏色、不加熱、不加 水調和,三大工序呈現酒造最真實的吟釀原酒

「白雪姬 純米無過濾吟釀原酒靠近杯口就能聞到甘甜麴米香氣,含入口中輕甜麴米擁有強而有力的甜美與旨味,V覺得這前半呈現出優雅柔順後段果香與酒糟香味完美融合。

 

瓶身以粉紅色宣紙手工手札極致典雅柔美包裝,

 

完全能感受到釀酒師 渡邊愛佐子 以女性為出發點,所設計出清酒的心意! 也是當天我最喜歡的酒款。👑

在日本許多保養品,會提煉清酒裡面的麴酸用來保溼防黑斑,而不論是用喝的或用擦的都相當盛行,愛美的女性還會在泡溫泉時倒入含有麴米的清酒在溫泉池中,促進排汗增加新陳代謝。

 

建議:冰飲

餐搭: 串燒雞肉、香酥雞排 搭配檸檬起司塔肯定一樣迷人。

酒器: 日本江戶切子杯、鬱金香 杯、勃根地紅酒杯

 

IMG_20180630_211738.jpg

 

初心しぼり純米無過濾生原酒 720mL $1850

 

5.jpg

 

限定 80

「回歸初心 純米無過濾生原酒品飲後慢慢引出清冽味雅奇異果、白桃香濃密的渾厚感,

還帶有麻糬與優格濃郁尾韻深奧,酒質的表現上相當的柔軟,細緻的旨味如緊密包裹,口味表現上也呈現出俐落的印象。

隨著餐點或醒酒的不同,營造出不同的風情,是一款我心目中夢幻高度潛力的日本清酒。

這種獨特的風味會隨著每個人品飲的經驗與印象而有所不同,很適合小酌間互相分享心得的絕妙酒款。

難怪酒釀師稱之為「回歸初心」其豐富的層次與立體感唯有親自品嘗這美妙的滋味才知這箇中美好。

「飲芙酒藏」

建議:冰飲

餐搭: 燻烤肋眼牛排、餐後酒、壽喜燒、醬燒鰻魚

酒器: 日本江戶切杯、 波爾多紅酒杯

 

LSQ_20180630_205111976_mh1530443326896.jpg

 

 

 

 

 

 

 

 

 

 

 

 

 

 

 

 

 

喜歡小酌、喜歡下廚,就來逛逛「日本酒專賣 飲芙酒藏」網頁吧!

飲芙酒藏官網」

http://www.sakebeaute.com.tw/

飲芙酒藏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kebeaute

「飲芙酒藏FB 社團飲芙微醺魂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66141140153540/

在這兒,挑選適合一款適合兩人或家人好友共享的清酒,是一件多麼愉快且舒壓的樂事,

或許也能激發你對料理的新靈感,讓日本酒深入生活,成為妝點日常的飲品。

 

另外我們實在相當幸運!聽OA說飲芙酒藏 

已規劃將於中山區赤峰街開設複合式清酒BAR

 

SAKE BEAUTÉ BAR | 飲芙清酒吧 

https://www.sakebeaute.com.tw/sake-beaute-bar/

 

真是超威的吧!我們現場的每一位都很興奮期待這很酷的複合式清酒酒吧!!

離正式開幕仍有一點時間,幸好可以先關注官網或粉絲團!

才不會錯過最新訊息或不定期好康

 

WuTa_2018-06-30_20-33-42.jpg

 

 

 

還沒入口前你永遠不知道壺裡裝的是什麼滋味

不同的心境不同的記憶

「飲芙酒藏」 初衷就是想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能品嚐

單純卻又充滿美好味道的清酒!

手中清酒,隨著記憶,喝起來永遠都會是一段想念。

喜歡什麼樣的清酒呢? 辛口的? 帶水果香的? 甘口的?

 

如果能描述出所喜歡的清酒類型,想必您非常熱愛清酒。

清酒的味道是非常複雜的且細緻的,加上每個人的味覺不盡相同,

所以是很難用辛口的、帶水果香的、甘口的等簡單的辭彙去描述它。

 

我個人建議,個人建議啦,你去哪邊玩就去買當地的酒這是很正確的。

毫無疑問在台灣獺祭也是超棒的清酒,喜歡當然可以繼續買,

類似渡邊酒造釀這些小酒造,有的遵循古法,有的努力創新,

其實都是很努力的在釀造他們的味道,

其實不輸大品牌也不會因為買到被炒高價。

所以建議倒是跟我一樣可以多元嘗試,

或與專業侍酒師聊聊(到官網或粉絲團留言詢問都很便利)

不用買最貴的但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相信「飲芙酒藏」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asako-watanabe-toji (2).jpg

 

WuTa_2018-06-30_20-35-32.jpg

 

 

 

 

 

 

 

 

 

 

 

 

 

 

 

 

 

 

 

 

 

喝酒不開車,過量有害健康

「飲芙酒藏」

 

 

 

 

 

arrow
arrow

    小v 隨筆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